會務快訊

IEAT與臺北市立大學簽署MOU 全力推進產業數位轉型與升級

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(IEAT)與台北市立大學於7月11日由黃文榮秘書長、邱英浩校長共同簽署「產學合作備忘錄」,開啟雙方的產學交流、合作,共同培育台北市更多元的產業人才。


本會黃文榮秘書長(左)與台北市立大學邱英浩校長(右)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。

黃秘書長在致詞中表示,北市大是超過百年的傳統名校,而IEAT則是立足台北、擁有75年歷史的工商團體,而且雙方也都負有促進台北市的城市與產業發展的責任,目前都是台北市政府重要的產業智庫。在簽訂MOU後,雙方將以產業需求為基礎,北市大的師資可成為產業界升級與轉型的顧問,學生也將成為企業的幫手、驗證所學,而產業界在數位應用與跨境電商的人才需求,也會在北市大進一步落實培育與養成。

邱英浩校長表示,北市大是全國第一所市立大學,從早期的師範教育到現在的綜合大學規模,積極在人才培育對台灣做出貢獻,其中市政管理學院更強調從校園走入產業與城市發展,並希望透過與IEAT的合作,得以落實學研及人才與產業接軌,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合效果。


出席簽約儀式的雙方代表共同合影。

針對台北市企業的數位轉型與外貿產業的跨境電商發展,IEAT已與北市大都會產業經營與行銷學系進一步建立合作發展架構,將透過對企業顧問、輔導,校園人才的培訓與產學專題合作等,發展專題驗證、人才養成與交流關係,達成產業、學術與人才三贏的機會。